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十四)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纠结完了,下章大学完结。

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魏璎珞在帝都待了两周,便恋恋不舍地回去了,理由是难以拒绝的——填报志愿。
  好在虽即将迎来考试周,但文学院需要进行考试的科目实在不大多,大多数课程都能以一篇论文作为成绩,这对于傅容音来说算不上什么负担,也正因此傅容音抽出了许多时间让魏璎珞好好享受了高中毕业后的前个半月。
  两个人愣是把帝都的几个著名景点逛了一圈,可惜没有上次的悠闲氛围,全国各地的准大学生对帝都的这些名胜古迹都有着强大的探索欲,这样的人挤人令魏璎珞很难找到旅游的快乐。
  尤其是小狼狗时时刻刻都得担心着她家容音被周围人磕着碰着了,全程的注意力就没怎么转过,分给那些景点的眼神还没人多。
  只是走时仍会依依不舍,觉得有些荒废时光,这是常态。
  报考的院校专业魏璎珞已经与傅容音谈过,华大建筑系。
  其实魏璎珞真有过报帝大的想法,她在对完题后便知道高考发挥得不错,查完成绩后知道了非但是不错,甚至可以称得上超常发挥。
  如若不是因为自己学理,魏璎珞恨不得直接写上帝大文学院的第一志愿。
  当然如果她真这样做了,大概会收到自己班主任的亲切慰问。
  傅容音自然是不愿意她为了这耽误自己,她很认真地询问了魏璎珞的意愿与,最后给出了她的建议——建筑系。这是一个能够足够发挥魏璎珞强大的动手能力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的专业,也是一个前景很可观的专业。
  魏璎珞没有什么远大的抱负,在查完资料后也心动了。而华大的建筑系在国内若说第二无人敢称第一,这一所工科见长的院校自然比文理拔尖的帝大更加适合她。
  而以魏璎珞超常发挥的分数,华大建筑系的目标不说百分百,也是八九分稳妥了。她自然不会在这种情况下去较劲。
  何况华大有她亲姐姐。
  回来后见到了被摧残后的傅恒弟弟,刚考完科目一的傅恒显然没有什么心情去询问魏璎珞和他姐姐的二人世界过得快不快乐,只是听完她的决定后悠悠叹了口气:“像你这种纠结报帝大还是华大的,估计走出去会被其他毕业生打死。”
  傅恒最后选择了同在帝都的医大,这亦是他所选专业的最优选。当然最让魏璎珞满意的是医大到她们两所学校那不堵车都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舒服。
  可惜明玉与海兰察选择的南方的一所高校,不过分别总是不可避免,大家放假过年都会回到延城,总有机会再见。
  等一切稳定下来,便是真正的毕业旅行。期间傅容音完成了她为数不多的几门期末考试,正要启程回家时被魏璎珞一句“你在那里稍作停留,我马上就来”给搞得哭笑不得。
  傅容音给出的建议是让魏璎珞与明玉傅恒他们几个一起去全国各地看看。国外就算了,办签证有些麻烦。这点与魏璎珞的想法不谋而合,只可惜她的想法是与傅容音两个人去全国各地看看。
  魏璎珞甚至搬出了“我苦心经营这么多年就是为了今天,你居然连这点愿望都不给我实现嘤嘤嘤”来企图打消傅容音的念头,但是未能成功。
  这毕竟是她和同学们可能的最后一次一起旅行,日后再相聚的机会或许不会太多。而正如傅容音说的,她们还有很长久的未来。
  最后说服魏璎珞的是一份实习申请,傅容音早就在学期时就申请了延城新闻出版社的假期实习。
  为这事,魏璎珞难得地对傅容音来了脾气,特别血性地一声不吭地和明玉她们离开了延城,并且连续多日不理睬傅容音的电话。
  傅容音不急不恼,果然在他们落地第二站大理的当日晚上,对面终于接通。
  “开不开心?”傅容音问她。
  “嗯。”
  她仍有些生气,语气也别扭的很,只是这强作的冷酷十分生硬。
  “记得多拍些照片,日后留作纪念。”
  “我不喜欢拍照。”魏璎珞答,“明玉和海兰察喜欢。”
  傅容音听出了她的言外之意,无非是没有心上人在身边无心拍照。只是她又想了想自己的孤寡弟弟,觉得这孩子是最可怜的。
  同行四人,一对情侣,还有一个怎么看自己怎么烦自己还拿她没法的魏璎珞,傅恒没有打电话给她哭已经是莫大的进步。
  只是此时没功夫去心疼她的弟弟,她安抚小狼狗道:“我们下次再去一次好不好?”
  只可惜魏璎珞还是高兴不起来,她说了一句“那就不一样了”便急匆匆挂了电话。
  

  次日吃了午饭,一行四人便跟着旅游团去爬苍山,夏日炎炎,坐着索道一路上行却也不大疲惫。
  自接完傅容音的电话后,魏璎珞似乎就更加沉默了,傅恒不敢去触她霉头,只能硬塞进小情侣中间,他这十几年人生还未体验过这种被大家嫌弃的感觉。
  还好他生得俊俏,性格也乖巧,让旅行团的阿姨们很是喜欢,很快和阿姨们有说有笑起来。
  魏璎珞见此:“……”
  等登上苍山,观云看海。大自然的奇景终于令魏璎珞动容,惊艳的瑰丽景观,远方似乎被云雾缠绵的莽莽苍山,令魏璎珞心潮涌动,她似乎有些迫不及待,拨通了那个她心心念念许久的电话。
  “璎珞?”
  出版社的工作并不繁忙,或许是因为实习的缘故,可以说是极其轻松。傅容音等这个电话已有许久。
  “容音,你听我说。”魏璎珞有些紧张,“我这两天在想,你不愿意和我一起旅行,是不是也有你其实不是那样喜欢我的缘故在。”
  傅容音不大理解魏璎珞为何会这样想,她想说些什么,只是魏璎珞没有给她机会。
  “你一定觉得这很幼稚……可是我最近有些死脑筋了,我害怕你不够喜欢我,害怕你对我的喜爱远小于我对你的。我怕你之所以答应我,是出于对我的同情下的妥协。”
  “那你是想明白了?”
  “嗯。”
  傅容音一时之间出现无数个不符合她人设的想法,但还是冷静下来,道:“现在怎么想的?”
  看美景上头的魏璎珞现在膨胀得一批:“你一定是喜欢我的。”
  “哦?”
  “要是同情心能让你妥协,那怎么轮得到我拱你这颗白菜?”
  傅容音有点头疼:“虽说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璎珞,不要把自己比作猪。”
  只可惜她没算到魏璎珞的膨胀程度,既然说开了,她自是又恢复了活力:“反正你傅容音必不可能不喜欢我,要是你敢说一个不字,我把傅恒给打包丢山下去!”
  傅容音努力思考要不要给她可怜的弟弟打个电话让他靠里边走。

评论(7)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