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一)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论魏璎珞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追到傅容音。

        一
  傅恒其人,阳光英俊,自小喜欢他的人无论男女林林总总加起来可以绕延中两圈,但身为他的死党兼如今的舍友,海兰察清楚这人是多么眼高于顶,从来都对这些追求者视若无睹,无一例外。
  故在傅恒第三次对着天花板绽放出难得一见的花痴笑时,海兰察很是惊恐。
  “你开窍了?”
  他不自觉地问出这句话,又想想不对:“你最近也没接触什么姑娘啊?怎么开的窍?”
  傅恒白他一眼,侧了个身子朝着墙壁继续发呆。
  海兰察又苦思冥想了许久,在书桌上那摊作业纸上发现了盲点。
  “等等。你不会看上那个二班的魏璎珞了吧?”
  这句话似乎是打动了傅恒,只见那个颇为阳光英俊的少年迅速转过身,脸上带着足矣令少女们发出尖叫的笑容:“很明显吗?你也看出来了?”
  他这问题没有得到海兰察的回答,傅恒只见好友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傅恒,你该不是抖M吧?”
  
  
  魏璎珞其人,说漂亮的确是漂亮的,只是这性格……依海兰察的话来讲便是一个野字。延禧一中曾经初中部的校友应该没有没听过魏同学“一学期斗下线四个其中一个还是舍管老师”的精彩事迹,不可谓不牛逼,海兰察这短短十几年的小半生还没服过谁,但是对着璎姐还是忍不住得竖起他的大拇指说一句六六六。
  如今傅恒说他喜欢上了魏璎珞,海兰察不知道是该真心诚意为他感到高兴还是得拾辍拾辍给他准备后事。
  别人动心送礼他一动心怕是要送命。
  而傅恒面对海兰察殷切的劝导倒是显得十分不理解:“海兰察,我觉得璎珞也喜欢我。”
  人生十大错觉之——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
  “她要是不喜欢我为什么每天准时跑来看我打球?”
  海兰察想了想:“可能是魏姐嫌你球技太菜了忍不住想教育你但是不认识你所以想每天出现一下让你自己体会。”
  傅恒气愤:“我觉得你对璎珞有偏见,她是个很和善的人。”
  这话刺激了海兰察,他掏出手机捣鼓了小半会儿,然后指着入学时军训论坛有人拍下的魏璎珞的照片:“你看着这,再昧着良心说一个和善。”
  傅恒咽了咽口水。
  
  
  只是海兰察万万没想到,信誓旦旦魏璎珞喜欢他的傅恒傅某人第二天还真就在球场等来了魏璎珞。
  魏璎珞身形纤瘦,个子算不上特别高,乖乖巧巧站着时也颇有傅恒口中“和善”的样子。她身侧站了个小姑娘,同她不知说了什么话,海兰察正认真打量着时便接到一个直击心灵的对视。
  果然还是……来者不善。
  魏璎珞长呼了口气,做足了“鼓足勇气”的样子,从看台绕了大半圈走到傅恒身边,而后很是社会地伸出了手:“傅恒同学,我叫魏璎珞,你应该认识我,有兴趣交个朋友吗?”
  海兰察转头,果然看见傅恒迫不及待地交了这个朋友。
  完了。
  
  
  前面提到过,傅恒其人,眼高于顶,故而对谈恋爱这件事情大约只从偷偷看的姐姐的小说里看过,而他的亲生姐姐又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人,怎么个优秀法呢,譬如她看的小说大多数是那种一听名字就很没有阅读欲的正经文学作品,描写的爱情要么柏拉图要么直接一笔带过,很是敷衍。
  所以在傅恒自认为交朋友等同于谈恋爱时,海兰察觉得这家伙迟早得被现实击垮。
  没想到现实来的这么快。
  
  
  傅恒觉得魏璎珞同自己说过交朋友之后发展不对,正常情况下不应该郎情妾意卿卿我我吗,再不济每天来看球的时候带瓶水带个毛巾什么的也不算麻烦,怎么成为朋友之后的改变就是从看台那头到了看台这头,而且每天还心不在焉似乎在等什么人?
  是我这个三分球不好看还是你魏璎珞飘了?究竟什么能够使你停驻目光?
  在第三天傅恒终于知道了什么能够让魏璎珞游离的目光长期停驻。
  是姐姐。
  是他那个十分优秀的亲生姐姐!
  魏璎珞从他高三的姐姐出现到离开整整十五分钟都没正眼看过他一眼,结束之后还颇意犹未尽地问:“傅恒,这个漂亮的小姐姐是谁?”
  “我姐,本校高三的傅容音。”
  他答完之后心中有些不大得劲,却还是努力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这几天好像打得不够精彩,我下半场多投几个球。”
  却见正在低声默念什么的魏璎珞抬眸看他,露出了三天以来最真诚的笑容:“没事,打得挺好的,弟弟。”
  海兰察快听,璎珞夸我了!
  等等你叫我啥??

评论(7)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