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二)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论魏璎珞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追到傅容音。

传送门:(一)

        二
  “你喜欢的人管你叫弟弟是什么原理?”
  被迫成为“爱情专家”的海兰察看着可怜的傅恒,斟酌着回答:“要么你比她小个几岁,叫你弟弟来点情趣。”
  这条否定,傅恒问:“要么呢?”
  “要么你接受现实,她其实看上了你姐姐。”
  见傅恒捂住了胸口像是被伤得很深的样子,海兰察继续补刀:“而且魏璎珞估计是早看见容音姐但是没机会认识,故意接近你想通过你来泡你姐姐。”
  傅·单纯·不谙世事·小可怜·恒控诉:“她怎么能这么不择手段!”
  “你魏姐不一直都是这样一个人吗?”


  海兰察有一点说的不错,魏璎珞一直以来就是这样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不过他说错的是,魏璎珞早就知道傅容音在高三,甚至摸清楚了她在哪个班级哪个座位,再详细一点连她准备报考哪所大学都查清楚了。
  只要你魏姐想,有一万种花式认识傅容音的路子。
  不过左思右想,还是从傅恒入手比较方便快速且没有副作用,和未来的小舅子先搞好感情魏璎珞觉得还是有必要的。
  只不过她倒是没意识到傅恒居然会喜欢自己,毕竟她一直以来就是把傅恒当捡来的弟弟对待的。
  魏·不择手段·爱情骗子·璎珞委屈地叹了口气。


  傅恒从情伤走出来已经是又三天后了。
  在用“这世界上的女人都是恶魔只有姐姐能给我带来温暖”安慰了自己一番回家后,傅恒眼尖地在玄关处发现了不属于这个家庭的鞋。
  傅家父母夫妻恩爱,对待孩子也是实行放养政策,在两人默契地认为孩子已经够大可以放养了之后便开始了早些年没有完成的周游世界计划,所以平日里他们家大多数只有他们姐弟俩。
  这也是为何傅恒与傅容音很亲的缘故。
  “这鞋不像静好姐的,姐姐又带了其他朋友回来?”
  怀着这样的疑问,傅恒在看见了魏璎珞之后,哽咽了。
  为什么这个爱情骗子会在这里?
  这才三天啊!已经发展到带回家的地步了吗?
  这才是谈恋爱的正常节奏吗?
  当然,偶像包袱重如傅恒是不会将这些震惊表现在脸上的,他仍旧是那副云淡风轻不动声色的样子:“姐姐,我回来了。”
  傅容音似乎是才察觉到屋里多了一个人,她朝傅恒温柔地笑了笑,见他盯着魏璎珞,便开口解释:“路上碰见了璎珞,她说有些学习上的问题,你平日里总不爱我给你讲这些,如今有朋友好学,你总不能再拒绝了吧?”
  姐姐!她才高一入学啊!能有什么问题要问你高三高材生的?
  你清醒一点!
  傅恒觉得自己有必要把单纯善良的姐姐从狡猾的魏璎珞手中救下来。
  “我不。我还要打球呢。”
  于是傅恒就看见魏璎珞朝他真情实感地竖出了个大拇指。
  只见他单纯善良的姐姐叹了口气,很是可惜的模样:“那璎珞,就没有傅恒陪你一起学习了,不会枯燥吧?”
  “不会的,我不介意的。”
  不仅不会介意,傅恒还看见魏璎珞的尾巴在摇啊摇,摇得可欢了。


  魏璎珞见过很多人,有与她交好的,亦有与她交恶的,但从没有一个人如傅容音,能够毫无保留地对她这个不熟悉的人释放最大的善意。
  如果是以前,魏璎珞一定嗤笑一声表示愚不可及,可见到傅容音之后,她便觉得……自己见到了天使。
  尤其是傅容音对自己笑时,魏璎珞甚至可以看见她头上的光环。
  好友明玉在乍听她发表自己怦然心动的经过时还很是不解:“你没发烧吧,不就是没买东西带现金人家好心给你垫了,到底是怎么脑补出这么多感想的?”
  魏璎珞很是认真,那张略板起来便会显得凶巴巴的脸上居然难得挂上了几分羞涩:“你听过一见钟情吗?”
  明玉震惊。
  “你怕是最近偶像剧看得有点多。”
  这倒是误会了魏璎珞了,她最近并没有时间看什么偶像剧,而是天天勤勤恳恳地通读各种文学作品以图和傅容音有更多的共同话题,这卯了比她中考前还足的劲的样子令她教物理的班主任有些忐忑,从明玉入手给她说了一堆“理科多好啊璎珞你才高一不要放弃治疗”的大道理。
  令魏璎珞有些哭笑不得。
  不过这惊动了老师的努力似乎在傅容音这里并没有什么作用,傅容音一如既往地充当着一个认真指导学妹学习的学姐,好像是一点没察觉出来她有什么非分之想。
  她刻意创造出的有点暧昧的氛围在傅容音课外辅导了她两周之后似乎全没了。
  明玉都忍不住劝她是不是考虑考虑给负责任的傅学姐家教费。
  魏璎珞惆怅啊!

评论(2)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