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三)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论魏璎珞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追到傅容音。

*下章表白。

传送门:(一)
               (二)

  三
  傅容音不是傻子,当然看出了魏璎珞毫不掩饰的狼子野心。
  只不过于她来说,魏璎珞的喜欢可能只是青春期正常的悸动,只是对较优秀前辈的向往。
  尤其是从与魏璎珞的言语中透露出了她对于长姐的依赖,让傅容音觉得魏璎珞估计是把她当姐姐了,并且由于年纪轻轻而搞混了这种情感。
  她平日并不是没遇见过这样的情况。
  区别只在于她挺喜欢魏璎珞的,这种喜欢并无关于爱情,她喜欢她身上的张扬与任性,与她看准了一个目标便敢于去努力实现的勇气。
  而这种决心与勇气恰好是她这个从小到大的乖乖女所缺少的。
  至于傅恒那小子在她耳边不断说的“姐姐你别被魏璎珞骗了那家伙不是好人”之类的话,她都是一笑置之,从来不当回事。
  她傅容音从来不当自己是任人欺负的小白兔。


  就在魏璎珞第无数次以“容音其实我……”起头而被傅容音打断时,魏姐终于忍不住了。
  她噌地站起来,双手支着书桌,皱起眉头,那双大眼睛里写满了冷静与坚定。
  “容音,你听我说。”
  傅容音闻言抬头,见她的模样,笑着歪了歪头:“你想说什么呀?”
  虚张声势的魏璎珞瞬间泄气,她不自在地略微偏头,语气也不那么镇定:“我就是夸你字写得好。”
  她低头看了眼自己那标准理科生的潦草字迹,又看了眼对面娟秀却也极有风骨的字体,似乎是找到了新的入手点,还没等她想出思路提出,却见傅容音又笑了一下。
  “我可以教你。”
  直到魏璎珞美滋滋的走出傅家大门,才突然想起自己最初是想说的什么。
  美色误人的道理还真是亘古不变。


  整个延禧一中都知道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魏璎珞谈恋爱了。
  对象疑似高一一班的班草傅恒。
  据某知情人士报道,魏璎珞为了接近傅恒,都已经去搭她姐姐那条线了,现在成天跟个小跟班一样跟在傅恒姐姐身后。
  “傅恒姐姐是谁啊?”
  “就是那个高三文科大佬傅容音,前阵子不是自主招生,成绩下来估计就是直接上帝都大学了。”
  “对,尤其是长得还特别好看,性格也好。”
  一旁凑热闹的闻言,忍不住多嘴:“那傅容音这么好,魏璎珞为什么还要喜欢她弟啊?”
  片刻沉默。
  “可能是……”知情人士摸了摸脑门,半天也没想出个可能。


  傅恒觉得自己身边所有人都背叛了他。
  姐姐不听自己真挚的劝告照旧和魏璎珞黏在一起也就算了,就是海兰察也迫不及待地和魏璎珞的好友好上了。
  最可恨的是还成天搁他这秀,秀得他头皮发麻。
  要说傅恒对魏璎珞多喜欢也说不上,当初只不过是到了有好感的阶段就被魏璎珞的一套骚操作给扼杀,之所以这样念念不忘还是因为面子受损心中不服罢了。
  这大概是男孩子的自尊心作祟。
  更何况傅恒现在看见魏璎珞就烦,一点也不想她做自己姐夫。
  不对,是嫂子。
  傅恒认真回想了回想自家姐姐平日的形象,又与魏璎珞比照比照,心情更加悲痛。
  绝不能便宜了魏璎珞这个大骗子!


  傅容音觉得魏璎珞这阵子变得很奇怪。
  平日里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有二十五小时粘着自己的小狼狗最近似乎总是找着各种借口告假。
  尤其是那些借口还十分不走心。
  生龙活虎地说生病也就算了,傅容音活这么久就没见过女孩子例假居然可以两周分批次来的。
  这让傅容音深深怀疑自己这个老师是不是当得不够好。
  直到同班同学悄咪咪地问她知不知道魏璎珞和傅恒最近总在一起的事情,傅容音方才恍然大悟。
  看来果然是她误会了。也对,傅恒那副性子和璎珞倒也还算相配。
  傅容音心中有点欣慰的同时又难免心塞。
  距离魏璎珞把傅恒堵了后已经过去许多天。
  准确的说是魏璎珞在发现傅恒那颗要搞事的心之后便拿出了小霸王的气势,威逼之后利诱,徐徐图了大半个月,终于让傅恒相信魏璎珞的一片真心。
  事后魏璎珞颇为后悔自己的死脑筋,她要攻略的是傅容音又不是傅恒,为什么要让他相信她的真心。
  这种想作死的臭小子打一顿不就乖巧了吗?
  尤其是等她重新想化身小奶狗想和傅容音在没有傅恒干扰之下卿卿我我的时候却发现对方态度古怪时,心底哇凉。
  “璎珞,虽说早恋不好,但我并非苛刻的家长,你和傅恒只要注意分寸,不要学习成绩,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傅容音说完,又缓缓扫了眼魏璎珞那本描得颇为认真的字帖:“就是字还得继续练。”
  魏璎珞觉得不对了,她来不及深思,便迅速扯出一张看着要多可怜有多可怜的脸:“容音,你不要我了吗?”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