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四)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论魏璎珞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追到傅容音。
*终于表白了,可喜可贺。

传送门:(一)
              (二)
              (三)

        四

  傅容音觉得自己宛如一个抛妻弃子的人渣,她看着魏璎珞眼角都红了,还强装作大方的模样:“你是不是最近没空啊?那你有空了我可以再来找你玩吗?”
  挺戏精的其实。
  但傅容音还就偏偏对她心软,于是将那通极其官方的劝魏璎珞以后注意学习注意休息的话以及自己不想再掺和进她和傅恒感情之中的意愿通通咽了下去。
  她斟酌了一下,随后摇摇头:“没事,什么都没发生,你还可以来找我玩。”
  说完又察觉不对,傅容音略微皱眉:“我不是给你补习呢吗?谁跟你玩了?”
  魏璎珞见危机接触,也不再装可怜,她了解到估计又是谁和傅容音说了什么话导致她误会她喜欢傅恒,又唾弃了自己前大半个月做的蠢事后,觉得不能再矜持地等傅容音自己体会用心接受了。
  她先是悠悠叹了口气,道:“我最近和傅恒……傅恒小朋友谈了不少。”
  “……”
  傅容音其实想反驳魏璎珞对弟弟的称呼,但又一想她弟弟确实是傻白甜,便找不到反驳的理由了。
  “他一直控诉我心怀鬼胎,说我是故意拿辅导功课做理由来接近你。”
  魏璎珞平日里的语速不可谓不快,而如今故意放慢后,居然带了几分能蛊惑人心的魅力,她未等傅容音回答,便是一个轻笑:“这次他倒是看准了。”
  “我确实别有居心心怀不轨,确实是绞尽脑汁故意接近。”
  接下来要说的话似乎很明显了,傅容音自然知道她想说什么,虽未提及半分喜爱,却也与表白无异。
  于傅容音,她不抵触,却也难以一下子便完全接受,她此前没有对傅恒与魏璎珞产生误解时,以为的是魏璎珞对她只是一时脑热的想法,但此刻却意识到或许魏璎珞才是那个一直都很清醒的人,她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混沌的是她。
  见傅容音没有回话,魏璎珞好像毫不在意,依旧自顾自地说:“如果是我以前的坏脾气,在傅恒说出第一声责备的话语时我可能会揍他一顿,可是关心则乱,我在意你,你在意他,所以为了你我便晓之以情想要去打动他,没想到居然给了你这样的误解。”
  “璎珞……”
  傅容音的打断是徒劳,魏璎珞话已经说到这份上了便必定要说透:“何况傅恒说的不错,我确实对你抱有非分之想。”
  “我喜欢你。”
  她将这四个字说完了,方觉得紧张,连忙低下眉眼,一时间连直视对方的勇气都没有。
  魏璎珞少有这样怂的时候,但此刻不得不怂,尤其是在傅容音伸手时,她甚至觉得自己太过于急迫而令脾气颇好的傅学姐萌生了打人的念头。
  当然,傅容音没有动手打她,魏璎珞悄悄抬眼,只见傅容音揉了揉太阳穴,见她看她,眼神中透露出了浓浓的无奈,但最终还是没责备也未拒绝,只是将她的书本慢慢收好:“给我点时间,我再想一想。”
  

  “魏璎珞,你去干嘛了?耳朵怎么红成那样?”
  魏璎珞刚进宿舍的门,便听见明玉的声音,她连忙捂住双耳,果然已经带着点烫人的温度。
  从傅家到学校公交车十五分钟分钟她居然是红着双耳回来的。
  有点丢脸。
  她想了想,搬了椅子凑到明玉身边,明玉皱着眉头让她别挤,却也没推开,反而主动将笔记本上播放的电视剧给按了暂停。
  “明玉,你和海兰察怎么认识怎么在一起的,说说?”
  “你不会想从我这里吸取经验吧?”明玉略有些错愕,见魏璎珞一脸“正是如此”,她道,“可我和海兰察是两情相悦,你是单恋啊!”
  魏璎珞听她说完单恋二字,忍不住挪过鼠标把播放器点了叉,做完还不解恨,还想把电脑顺势关了。
  但是被拦住了。
  明玉按住她蠢蠢欲动的手,问道:“你被容音学姐拒绝了?”
  又觉得不对,真要被拒绝了,魏璎珞应该不会这么冷静,起码也得是哭得一塌糊涂的回来。
  可她问的问题又不像是被接受了。
  没等明玉开动她的脑子理明白,魏璎珞便回答了她:“我表白了,容音说她要在想想。”
  “你说她是同意了还是没同意啊?”
  “我是不是太直接了?”
  “我现在能不能干点什么弥补一下?”
  “还是……”
  明玉伸手打断了她的疑问,她摸了摸自己的脑门,冷静分析,道:“以我的经验,让你想一想的意思应该是——”
  “在尽量不伤害到你的情况下委婉拒绝。”
  “你凉了,节哀。”

评论(1)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