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五)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论魏璎珞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追到傅容音。

传送门:(一)
              (二)
              (三)
              (四)

        五

  众人皆知,高一二班的魏璎珞最近脾气不爆,好惹了许多。
  具体表现在有不怕死的跑她面前作,她居然只是冷冷地望了一眼便不再理了。
  搁平日里这夸张说是要出人命的。
  就是魏姐今日行为举止颇为怪异,延中就一栋高大的教学楼,高一在下高三在上,于是每天高二高三的同学们往下望,便能望见一双略凶的大眼,运气好些还能给你来个触目惊心的对视。
  据说有许多学长学姐为了避免和魏璎珞正面交锋下课都不愿意出教室了。
  魏璎珞这样子像是在等什么人。
  “但是这栋楼就这么高,想找谁不是轻而易举吗?用得着跟这望夫石一样成天搁这看吗?”
  “她不是和傅恒好上了吗?”有人问。
  并不看好高一段草和魏璎珞的人表示:“魏璎珞和傅恒的事不是你们想的吗?人家可能就是兄弟情呢?”
  “那也没听说过魏璎珞喜欢高年级的什么人啊?”
  “不是……”吃瓜群众中有人颤声发言,“你们说魏璎珞是不是在等傅容音啊?”
  众人惊悚地觉得他好像触及了事情的真相。
  
  
  距离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三天,魏璎珞深刻感受到了度日如年的含义。
  连明玉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她和魏璎珞认识这么久还没见过她这么被动的时候。一般来说,魏璎珞都是最主动的那一个,偏偏遇上了傅容音。
  还是那句关心则乱,她喜欢她,又怕伤害她,故而小心翼翼。
  “最近容音学姐在做什么呀?”
  明玉找到了海兰察,海兰察将从傅恒那里得到的情报说了:“在努力学习,在做题,偶尔思考一下人生。”
  “反正看上去也不是太开心。”
  这感情好,表了个白结果两个人都开心不起来?
  明玉听了也很抑郁:“你说魏璎珞这人缺点那么多,但是对容音学姐挺好的呀,怎么就不同意呢?”
  “容音姐看上去是缺对她好的人吗?”海兰察道,“何况容音姐没拒绝呢?以前这样的人啊她没感觉肯定是直接发的好人卡。”
  “那你说的是魏璎珞有机会?”
  见她眼睛都发亮了,海兰察却不大敢保证,他摸了摸脑门:“大概吧,反正比以前那些人有希望!”
  
  
  按理来说,魏璎珞不再来找姐姐了傅恒应该挺高兴的,毕竟他看魏璎珞一眼都觉得此人心机太深不适合他姐,即便后面给警告不要惹事了,他也依旧希望姐姐能看清魏璎珞的真实面目。
  所以现在是看清了?
  傅恒却幸灾乐祸不起来。
  对于一个目前人生中最重要的女人是姐姐的男孩来说,姐姐不开心,恒恒也不开心。
  故而在海兰察问到傅容音近况时,即便知道他的消息会传到哪里去,傅恒还是如实说了。
  “姐姐不开心。”
  QAQ
  海兰察复杂地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免得伤害这孩子的自尊心。
  
  
  在表白后的一周里,魏璎珞都在刻意躲着傅容音。
  这很奇怪。分明是她成日里在楼下往上望,就是想着看一眼她,却又在傅容音走进时率先逃之夭夭。
  她是怕被拒绝。
  所幸傅容音也没为难她,没试图去靠近这个胆小的魏璎珞,体贴得不像话。
  看着一切的明玉没忍住,找到了魏璎珞问她:“你没想过容音学姐毕业之后的事情吗?她今年高三,再几个月高考,你现在不抓紧机会等她上了大学就没戏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
  魏璎珞窝囊了两周后再次出现在了傅容音跟前。
  连一点磨难都受不住谈何追容音?她已经做好了屡战屡败长期奋斗的准备,还有明玉海兰察以及别扭的傅恒给她出谋划策,魏姐无所畏惧!
  彼时傅容音正和好友一起回家,在魏璎珞出现并打完招呼后,苏静好多打量了她一眼,目光微妙。
  傅容音倒是一副正色,她让苏静好先行离开后,这才认认真真从上到下把魏璎珞看了一番,而后勾起唇角,语调温柔:“躲舒服了?”
  魏璎珞也的确躲了她一段时间,听她说起,确实感到了些许不好意思,她低头拨了拨额前的发,强作镇定:“思考了一段时间。”
  “不错。”回她的是一个更冷静的声音,“我也思考了一段时间。”
  完了,这么淡定是要发盒饭……不对,发好人卡的前奏吧?
  魏璎珞心中慌得一比表面波澜不惊,她倏地抬头,对上了一双明亮漂亮的眼,只是她读不出里面的含义。
  “其实我可以等你回心转意,你不用这么着急……”
  她忍不住说,只是“拒绝我”这三个字还未从喉中完全吐出,却只听见傅容音带了几分笑意的声音:“你确实该等。”
  诶?
  “等你高中毕业,考个好大学,到时候想清楚十分仍旧对我抱有好感,如若有,我们便在一起吧。”
  她听见傅容音这样说。

评论(3)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