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六)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这章算个过渡。

传送门:(一)
              (二)
              (三)
              (四)
             (五)

        (六)

  魏璎珞只记得最后她是想大庭广众搂搂抱抱被傅容音严词拒绝后被轰回来的。
  刚进宿舍门,便听见明玉的声音。
  “魏璎珞你的耳朵怎么又那么红?”
  魏璎珞心里高兴,她冲上前给明玉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把明玉吓得差点坐不住,气呼呼地叫:“魏璎珞你疯了吗?”
  回答她的是一个傻乎乎的笑容,明玉意识到她有点过于愉快了,得到了一个猜想。
  “容音学姐的事,成啦?”
  魏璎珞并非是个藏不住事的人,但看在明玉在她的感情道路上虽然没什么实际帮助却也的确为她牵挂过,如实说了。
  语气里有着几分藏不住的炫耀。
  明玉替她高兴,但又觉得她这幅翘起尾巴样子实在是令人不爽,出言打击道:“那你还得solo两年呀?”
  “真可怜。”
  

  solo是不可能solo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继续solo了。
  魏璎珞当天晚上就把这件事和自己在帝都上大学的姐姐魏璎宁说了,得到了她的一串省略号。
  魏璎宁的电话很快就打了过来。
  魏璎珞父母离异,几乎由姐姐带大,于她来说,感情一事需要知会的也只有魏璎宁。
  而魏璎宁一直平素都是温温柔柔的,少有这样急躁的时候,几乎是刚一接通电话,魏璎珞就听见她比平日大了几倍的音量:“魏璎珞!”
  魏璎珞天不怕地不怕,长这么大还就怕过两个人生气,一个是心上人傅容音,还有一个便是自己的姐姐魏璎宁。
  她不由的放轻了声,语气中带了几分撒娇:“姐姐……”
  那头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你还真是坦诚。”
  “姐姐,容音真的很好,你如果见到她一定会很喜欢!”
  魏璎宁自然知道自己妹妹是什么性子,要能和她交朋友的,至少人品肯定不会差。何况是被她看上的。
  她叹了口气,又听见魏璎珞在那头努力地赞美她口中的“容音”,冷静下来便觉得有些好笑:“行了,别夸了。”
  她话音刚落,魏璎珞又接了一句:“善良美丽的姐姐,你该不会做出棒打鸳鸯的事吧?”
  魏璎宁更觉得好气又好笑:“有你这样凶的鸳鸯吗?我要真一棒子敲下去出事的得是棒子吧?”
  得到她认可的魏璎珞顿时绽开了笑意:“我就知道,还是姐姐最好。”
  “不过璎珞,恋爱可以,学习不能落下。”
  作为长姐,魏璎宁觉得自己有必要督促一番妹妹,魏璎珞的成绩不错,但如今才刚刚高一,她虽开明却也知道高中恋爱十有八九会影响学习。
  没想到那头安静了片刻,随后魏璎珞声音带了几分委屈:“我当然要努力学习了,考不好等我毕业容音怕是被人截胡了。”
  “等等……”魏璎宁有些惊讶,“所以人还没答应和你在一起呢?”
  “高中毕业就在一起!”
  这感情好,魏璎宁顿时有点恨铁不成钢:“你没追上跑我这来说什么?”
  “已经追上了!”
  “魏璎珞!”
  “啊?”
  “你真是……”魏璎宁捂脸,“丢人!”
  

  自主招生的成绩下来之后,不出所料,傅容音的名字赫然在榜。对于她这种平常考试都稳稳踩入帝都大学录取线的学霸来说,降分优惠后失手的概率约等于考试前一天断了手。
  何况有魏璎珞在,傅容音没有断手的可能。
  在明确心意后,两人的相处方式与补习那段时间并无太大区别,魏璎珞依旧是宿舍班级小教室三点一线。区别在于魏璎珞更刻苦了,傅容音十分欣慰。
  还有一个区别,便是魏璎珞对傅容音的称呼。原先她都是直呼名字,想要展现几分亲近,等确定感情后,却总爱叫“学姐”。
  还总撒娇叫学姐,明玉有次问她原因,没想到魏璎珞板着脸看她,解释:“我这是情趣。”
  明玉:“……”心服口服。
  傅容音高考那两天,高一高二放假,大家都回去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就魏璎珞一个人冒着大太阳在考场外头等,比傅恒这个正牌弟弟还殷勤,傅恒不甘示弱也杵着等,等傅容音考完试后,这俩整整晒黑了一圈。
  这着实令傅容音哭笑不得。
  但也默认了魏璎珞暑假可以来找她,毕竟这个暑假过去,她们再见的日子就不会太多了。
  等假期过去,傅容音坐上前往帝都的航班,而魏璎珞,也开始了她高二的生活。
  还有……不到两年。
  想想就充满了干劲。

评论(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