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七)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大猪蹄子拉出来溜溜,马上就会麻溜地滚

传送门:(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其实生活并没有那么多的戏剧化,大多数时候都是平平淡淡的。
  高二下学期分科时魏璎珞选择理科,她逻辑性强,学习数理的天赋也胜于政史地,而明玉则是去了文科班,所幸班级虽分开,但宿舍并无变动。
  倒是傅恒在文理分科后和她分在一个班级,虽说傅恒个子高,座位离她远得不行。
  傅恒早已没有了当初对她的抵触,虽说还是有与她争成绩排名,争科目第一的心思,但对傅容音的近况,也会如实转述。
  尽管魏璎珞对傅容音的事情比他还了解,但还是很感动于弟弟的懂事的。
  只是今日有所不同。
  一下课,傅恒就走到前排,对魏璎珞招了招手,旁边的人已经见怪不怪,早先还有人怀疑他俩早恋,但每次都被他们讨论时严肃认真的神情折服,久而久之也就把傅恒和魏璎珞当成是关系好的同学,又或许是心心相惜的学霸。
  “我姐姐让我不要告诉你。”傅恒神神秘秘地说。
  魏璎珞好奇了,有什么事儿不能告诉她的?
  傅恒看了看周围,并没有人,便掏出了藏在怀里的手机。
  “静好姐发我的。”
  上面赫然是一段聊天内容。
  [16金融洪历]:容音,你真是个小偷。
  [音容犹在]:?
  [16金融洪历]:从见到你的第一面,你就偷走了我的心。
  [音容犹在]:……
  魏璎珞眼皮跳了跳,翻了页。
  [16金融洪历]:你总是躲着我。
  [音容犹在]:您误会了。
  [16金融洪历]:不!你就是在躲着我!
  [16金融洪历]:你是因为喜欢我才躲着我的是不是?
  魏璎珞没翻下去。
  她摸了摸额头,问:“这个洪历是什么人?什么年代了这种尬撩的手段,说是直男简直是侮辱直男。”
  傅恒就喜欢魏璎珞问她问题,魏璎珞不知道的事情他却知道,真是特别有成就感:“是隔壁金融系的学长,家里好像很富裕,人长得……静好姐说平心而论还是可以的,就是直男癌太严重了,前不久见到我姐就说一见钟情,整得他们两个院都知道洪历在追我姐,这聊天截图还是静好姐去问我姐时我姐发她的……”
  “傅恒!”
  傅恒正说着起劲,被魏璎珞猛然叫了声名字,心底一惊,他捂住胸口,神情惊恐:“你干嘛?”
  不会因为愤怒想打他吧?
  傅恒一点没有作为一个高个子男生的自觉,那一瞬间心中组织了一大串被揍后找姐姐告状的话语。
  “我决定去帝都!”
  延城与帝都相距不算太远,但也算不上近,正常情况下动车差不多四个小时,航班更快。可是作为一个最近没什么大假期甚至快要月考的高中生来说,这实在是浪费时间。
  “你疯啦?”
  魏璎珞皱眉看他:“我想容音了,而且一想起她身边有个油腻的大猪蹄子阴魂不散缠着她,心里特难受。”
  “难受得考不好试。你明白这种感觉吗?”
  傅恒看她一脸凝重,跟着点了点头,却又见魏璎珞叹气:“算了,你不明白的,毕竟你还是个没谈过恋爱的辣鸡。”
  傅恒沉默半晌,神色清冷,语气也极其冷酷:“魏璎珞我发现你这人是真的配不上我姐姐。”
  
  
  傅家姐弟都很好哄。
  魏璎珞轻松哄好了傅家弟弟,并且让他守住自己要去帝都的消息,在傅恒的要求下答应带他一起,当天回去便定下了这周末的往返机票。
  因此在傅恒还在家里美滋滋地等待着魏璎珞通知他出发时间的时候,魏璎珞周六大早便坐上了去帝都的飞机,望着窗外,感叹了一句傅恒真单纯,良心有点痛。
  落地的那一刻,魏璎珞便打车直接前往帝都大学。
  魏璎宁是华大的,周六难得地睡了个懒觉,被电话铃声吵醒了。
  “姐,我在你学校门口!”
  魏璎宁正迷迷糊糊地,乍听这声音,小声嘟囔了一句“我没有你这样的妹妹”后瞬间惊醒,再三确认了真的是魏璎珞打过来的后火速下楼。
  华大与帝大皆是名校,又是对门,近得不能再近,但因为人流大成了旅游景点,故向游客来是需要身份证排队入校的。
  当然也有例外,两校学生学生卡在二校间是通用的通行证。
  等魏璎宁到了校门口,便看见自家本该在延都努力学习的妹妹正卯足了劲朝对面看。
  她毫不犹豫地敲了敲魏璎珞的脑门:“你怎么到帝都了?”
  “我来看你!”
  魏璎宁信才有鬼,老老实实地把她带进帝都大学,并且给她指了指文学院的位置,便很有眼色的回去了。
  如果她在,傅容音应该不好意思打死魏璎珞,那多不解气。
  

  傅容音作息特别规律,没有课的早上一般是在图书馆度过的,等走到角落听到对面忍不住的笑声与言语后,傅容音忍住了说脏话的冲动,抓起背包就往外走。
  电话是苏静好打来的。
  “容音,你猜我在院楼看见了谁?”
  “一只流浪的小狼狗,是的,你家那只。”

评论(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