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九)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傅容音要取点东西,魏璎珞觉得并不方便随便进人宿舍,便在楼下等她。
  狭路相逢,狠者胜。
  她原本还在可惜时间排得太充实没来得及去警告不长眼的“16金融洪历”,没想到将走之时对方自己送上门了。
  洪历自是来找的傅容音,但傅容音没看到,倒是看见了个眼熟的小姑娘,他想了好一会儿,终于想起——这不是下午跟着傅容音的小姑娘吗。
  可是没等他打招呼,那小姑娘便迎面朝他走来。
  这么热情的?
  魏璎珞自然不清楚他心中想的什么,但这不重要,她瞪着眼,龇着牙,凶神恶煞:“你就是16金融洪历?”
  这怎么还带古怪前缀的?洪历下意识点了点头。
  “你,给我离容音远点!”
  她虽是做得一副凶样,但洪历可不是延中学生,不曾瞻仰过魏姐凶名,加上魏璎珞样貌的确好,此刻做这模样倒是显得有些可爱。
  没把她的威胁放在心上,洪历忍不住笑了,问:“容音是你什么人啊?我们郎才女貌的你小屁孩瞎掺和什么?”
  这是继苏静好之后又一个说她“小孩”的,魏璎珞年纪并不比她们小多少,但天生长的嫩,身材又瘦,再吃了未成年的亏,看上去还真比实际年龄还小点。
  她怒气冲冲得:“你长得这么丑,性格差脑子也有问题,直男都成癌了你配得上容音么你?”
  莫名其妙被数落一通的洪历来不及反驳她,下意识地说:“可老子有钱。”
  “你傻子吗?我们容音能因为破钱看上你?”
  被贬得一文不值的高富帅洪历都懵了,他反应过来后,大声道:“你谁啊你?”
  “我谁重要吗?你也不看看自己是谁,我要是你被容音拒绝一次就该自惭形愧有多远滚多远了还自我感觉良好呢?真普天之下全都瞎了喜欢你?”魏璎珞越说越气,语速也越快,令洪历想反驳都插不进话,“躲着你是嫌你烦,没什么欲擒故纵,你脑子里装的什么三流言情脑补能那么多骚东西?”
  洪历还真是彻头彻尾地懵逼了,他指着魏璎珞想出口教训她的狂妄无礼,却只“你你你”了半天也续不上话。
  按照一般套路作为一个将来的霸道总裁他应该是摸着下巴勾唇“小丫头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但显然洪历没修炼到那份上,魏璎珞只引起了他的怒气。
  “璎珞!”
  正在气头上的洪历下意识地抬头看,是傅容音来了。只是他没发觉自己抬手指人的动作有多令人多想,尤其是对象还是一个看着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
  傅容音脾气好,这点但凡与她有过点相处经历的都能举出一大堆例子证明她脾气多好,而洪历之所以对她穷追不舍,一大原因也是她的温柔美丽符合他对另一半的追求。
  只是这个号称没有冷过脸的傅学妹现如今便是冷着一张脸,她拉过刚一听见她的声音便已经从凶神恶煞转变为乖巧懂事的魏璎珞,随后冷冷看了他一眼:“洪学长有事?”
  洪历亲眼看见一只龇牙咧嘴的恶犬至乖巧可爱的奶犬的转变,似乎意识到了点什么,可是在脑海里转瞬即逝,什么都没悟到。
  他莫名地有些倦怠,也无法解释什么,因为她总觉得傅容音在知道是对方欺负了自己后并不会生气甚至还想笑。
  “容音,我来是想请你吃个饭。”他说。
  依照正常情况,傅容音便是拒绝也会是礼貌地用有课或者有事加以推脱,但今日不同,她似乎早就想好了这句话:“洪学长,我并不值得你花费这么多的时间去追求,你也不值得我花费这么大的精力去应付。”
  “我……”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请你记住,这句话并非为了敷衍你而说,是事实,而那个人也并不是你。”
  她一口气说透了,一点面子也没给他留。洪历略显尴尬,他看了眼傅容音身侧听完这段话后略显得兴奋的魏璎珞,对方朝他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洪历待在这里如坐针毡,他只得努力地笑了笑:“我有些事先走了。”
  “慢走。”
  几乎是落荒而逃,待转身走了几步,似乎还听见魏璎珞的笑声。
  
  
  到了机场,距离登机尚还有一段时间,魏璎珞也不着急,悠闲地同傅容音聊起了天。
  “璎珞,你这次来是因为洪历?”傅容音突然问。
  魏璎珞觉得被发现了也不再掩饰,但她的话引人误会,纠正:“是因为你。猪蹄子想勾引你,我替你打跑他。”
  “那刚刚是你故意针对他,我倒还误会他了?”傅容音忍不住笑,方才情急故而没想太多,但洪历平日人模人样的如若不是被逼急了哪会气成那副样子。
  魏璎珞察觉到她此刻居然在想别的男人,也来了小脾气:“了不起啊傅学姐,毕竟偷心贼啊傅学姐。”
  看她哼哼唧唧的,傅容音问:“偷谁的心?”
  魏璎珞偷偷看她一眼,并没有不高兴,却还是认怂:“咳咳,偷我的心行了吧。”
  耳畔传来温软的吐息,傅容音压低了声线,轻轻说:“那我的心给你好不好呀?”
  
  
  魏璎珞上了飞机,脚步仍是虚浮的,等过了大半天勉强冷静下来后,才意识到了自己忘了什么。
  那个……走之前是不是应该去见一下姐姐。
  咳咳算了,落地后打个电话报平安就好。
  魏璎珞又想起傅容音笑眯眯地模样,她忍不住捂住了眼睛,心里暗道:下个回合我一定扳回来。
  下了飞机后已是晚上,魏璎珞匆匆赶回学校。在车上重新将手机开机,最新消息是刚刚傅容音发来的。
  [我的容音]:晚安我的心♥
  魏璎珞偷偷将手机放在了心口。
  

评论(6)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