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十)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再见到傅恒是第二日,傅恒显然不清楚她这两天去了哪,他见魏璎珞神清气爽的,颇有抛却一切烦恼安心学习的模样,略有些紧张,唯恐她忘记了自己姐姐还身处水深火热之中需要他俩去拯救。
  自然,最唯恐的是魏璎珞不带他去帝都了,要知道离开延城去帝都玩对于一个正值青春的活泼少年的吸引力有多大。
  魏璎珞:“……”
  她有点心虚,怎么才能不伤害到傅恒,在线等,急!
  当然,傅恒很快就知道了事实的真相,并不是从魏璎珞口中得知,也并非他亲爱的姐姐,更不是他最大的消息供应商静好姐。
  明玉与海兰察说漏嘴了。
  被欺骗感情的傅恒最后一周都没正眼看魏璎珞一眼。魏璎珞能怎样,只能在旁人询问发生啥事的时候无奈地叹口气:“我这愚蠢的欧豆豆呀。”
  
  
  而安稳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等魏璎珞再次见到傅容音已是新年。
  魏家姐妹并不是延城土著民,准确来说,如若不是魏璎珞忍受不了明明离了婚成了新家有了新的子女却仍旧刻意表示对她俩的关怀的父母,她也不会离开阳城考去隔壁城市念中学。
  她看人素来很准,虚情假意分辨的清。她的父母或许最初对她俩有过愧疚与关爱,但过于微薄,年轻时对于对方的海誓山盟都能在时光流逝中忘却,那么对她们的感情又能保证多久。
  于是在新的“弟弟妹妹”出生后,在他们的感情从关爱转至漠视,将将转变为不满之前,魏璎珞和魏璎宁离开了他们的视线,而也正因为如此,虽然两个家庭的新成员视她们为累赘,却也未有太多的厌恶。或许哪日心情好,还会虚伪地表示一下长辈的关心爱护。
  像是平分货物一般说好了一边一个,好脾气的魏璎宁按下了坏脾气的魏璎珞,点头应允。
  魏璎珞去了父亲的家。她心中是不快的,她眼中称得上家人的唯有魏璎宁,可每年的除夕几乎都要被迫与之分开只为满足父母那所谓公平的分配。
  哦,家人……现在应当还多了个傅容音,她想一起过新年的人。
  更不可能。
  她脾气上来时,给不了魏清泰好脸色,魏清泰自然也不给她好脸色,未免相看两厌,魏璎珞早早回了客房。
  她趴在床上,翻了几回身,想了想,还是拨通了电话。
  此时才八九点,距离跨年仍远,但是电话那头已热热闹闹。傅容音的声音却很清楚:“璎珞。”
  魏璎珞听到她说话便忍不住开心,她说:“容音,想不到你还会看春晚。”
  傅恒的声音若有若无的响起:“姐,你在和谁说话……是魏璎珞吧……她成天欺负我,姐姐你管管她!”
  “是我爸妈,他们出去溜达了这么久,说是想感受一下国内节日的传统氛围,”又许是感觉到她这边安静得有些过分,傅容音顿了顿,“璎珞,这些天有什么安排吗?”
  屋子的隔音很不错,魏璎珞知道,或许屋门之外也是如同傅容音那里一样的热闹,但她却没有一点加入去破坏他们温馨氛围的冲动。
  “没有什么安排,视……”
  “有没有兴趣来我这儿?”
  沉默了半晌,魏璎珞支支吾吾:“我抛弃姐姐是不是不大好?”
  
  
  事实上是并没有什么不好。
  魏璎宁在得知魏璎珞有人接收后松了口气,比她开溜得还快。
  她也受不了那种诡异的氛围,早早的和同学约了课程设计,原本还在惆怅是不是要带上魏璎珞,这下感情好,轻轻松松一过完除夕就飞奔离开。
  魏清泰自然也留不住魏璎珞,他说不过她,只能气呼呼地让她麻溜点滚,魏璎珞便开心地滚到了延城。
  等坐上去傅家的车时她陡然想起:容音昨天说她爸妈回来了?
  魏·不该怂时拼命怂·璎珞蔫儿吧唧,开始思考要不要跳车逃逸。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并未跳成。
  一下车,便看见了特地守在门口接她的姐弟俩,延城的冬天很冷,两人都穿着厚重的棉袄,远远看着圆溜溜的,有些逗。
  魏璎珞在心中纠结了许久是走上前还是当做没来过,还未等她纠结出个结果,就听见傅恒的声音:“姐,魏璎珞!”
  平日不见你小子眼这么精的?
  既然已经暴露,魏璎珞索性不纠结了,她慢悠悠地走上前,朝着有段时间未见的傅容音露出了个乖巧的笑,那笑容令傅恒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除了在他姐姐面前,否则这魏璎珞就没露出过这种神情。
  傅容音看她穿得不如他俩多,拉过魏璎珞的手说:“你怎么穿这么少,赶快上去,你看你这手……”她说到一半卡了壳,实在无法昧着良心说瞎话,震惊道,“你手这么烫?”
  事实上魏璎珞的手称不上烫,只是傅容音素来怕冷,又容易手脚发凉,魏璎珞攥紧了手问:“为什么不戴手套?”
  “你还不穿外套呢?倒管上我了?”
  “我穿了外套了!”魏璎珞指了指自己的外套,却被傅容音嫌弃,“这点厚度不配称作外套。”
  魏璎珞正要反驳,只听见因为二人你来我往而被完全忽略的傅恒重重地刻意叹气:“姐姐,还上楼吗?”
  傅容音抬眸瞪了眼不勇于承认错误的魏璎珞,凶巴巴地说:“把她丢在楼下吧,冻清醒点!”

评论(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