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十二)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限于篇幅所以有点跳,应该快完结了……吧

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高中生活在经历时似乎极为漫长,而一旦结束后再次回首,便会觉得时光荏苒,过分短暂。
  高考前最后一日,在熟悉过考场后,延中并没有放假让学生各自去休息。当然,也没有安排强制的晚自习。
  傅容音在两天前打过电话让魏璎珞放松后便再未来电,她心知这种时候自己的鼓励或是安慰都容易给魏璎珞带来心里压力,索性不多说,只让她别饿着肚子。
  倒是傅恒被他姐姐的电话轰炸,无非不是让他别皮断手,最近别打球以及照顾同学譬如魏某人。
  傅恒再三强调魏璎珞生龙活虎比他还跳不需要他的照顾。倒是魏璎珞听了,脸上倒是依旧风轻云淡,心里却不知如何开怀。
  
  
  两日时间一晃而过,在全国高三学生或是哭或是笑,但终归是有那么一瞬间心中压力得到解放的时候,就连魏璎珞也不例外地大叫了一声高三再见。
  只是在大家撕书狂欢时,魏璎珞却拿了手机偷偷跑到一边。
  接得很快,傅容音似乎正是在等她的电话。
  “考完了?”
  “嗯。容音……”她顿了顿,似乎在斟酌如何说,最后还得选了直入主题,“我现在高中要毕业了,还是很喜欢很喜欢你。”
  她还记得傅容音当初的话,傅容音倒是有些头疼,一般小姑娘考完了不应该求安慰或者求夸奖吗?怎么到她这里便是和债主上门催债一样。
  没听见回答,魏璎珞也不急,继续说:“我想去找你了。”
  “好。”
  傅容音这回倒是回答很快,算时间这次她们也半年未见,为了不打扰她的学习状态即便是电话或者视频也通得不多。确实是很想念。
  只是魏璎珞的下一句话让她有些错愕——“我是说立刻。”
  “现在就去找你好不好?”
  傅容音说不出不好两个字,只能劝她:“这几天很累吧,你去休息好了再来帝都吧。”
  “可我想见你。”
  “会见到的。”
  “我现在就想见你!”魏璎珞语气有些落寞,难得还带了点撒娇的意味,“我特别想你。”
  如若是明玉在场,见魏璎珞这幅样子,一定会大叫“魏璎珞你吃错药了吧!”
  但是傅容音并不是明玉,区别在于在所有人眼里魏璎珞很社会,而在她眼里这就是个很招人疼的小姑娘。
  她忍不住回答:“我也想你。”在魏璎珞马上要膨胀地起飞时,她又说话了,“我也挺想傅恒的,要不过两天你和他一起来帝都吧。”
  魏璎珞:“你还是别想了吧。”
  
  
  不多时,由于班主任还有事情通知i,魏璎珞恋恋不舍挂了电话。在一旁看书的苏静好这才开口。
  “你还让我别逗魏璎珞,你自己倒是逗的开心。”
  “有吗?”
  “傅恒和我抱怨你要把刚刚从苦海中脱离出来的他丢去学车。你就是不想他来打扰你和小狼狗。”
  被拆穿的傅容音没有半点尴尬,她将方才不小心压皱的书角整平,方才慢悠悠道:“我是对他好,他素来贪玩,考完如若不找些事情做,又不知要跑哪去胡闹。”
  “怪不得傅恒说自从魏璎珞来了后你就不疼他了。”苏静好忍不住道。
  傅容音闻言,略带嫌弃地撇嘴:“他多大人了?”
  面对认识许多年一直以来都很少能看见什么缺点的好友,苏静好对她说:“你现在可真偏心。”
  
  
  岂止是偏心,简直是特别偏心。
  傅恒虽说还处于爱玩的年纪,但最大的优点便是听姐姐的话,即便心中抱怨,还是老老实实的去学车了。
  只不过在得知魏璎珞已飞快买好机票准备去帝都先和他姐姐来个简单的毕业旅行时差点一口气没背过去,只能含着泪继续水深火热。
  傅容音因为学生会例会的缘故,分明是提前说好了不能到机场接机,可在魏璎珞下飞机后却还是接到电话,看见了似乎等了有一会儿的她。
  霎时间,因久坐的沉闷与疲倦全数消散。
  “你不是开会吗?”
  “请假了。”
  魏璎珞已经有些忍不住笑了,问道:“你不是说这周有活动,例会有点重要吗?”
  傅容音掂了掂她的背包,只是衣物与一些必备生活用品,并不重,便放心让她背着。
  “是有点重要,可是没有接你来得重要。”
  她总喜欢用比平日说话还要温柔的语调说出一些让魏璎珞的心跳个不停的话。又偏偏算准了魏璎珞不敢对她做什么。
  魏璎珞可是太气了。
  宾馆已提前订好,虽距离帝都大学算不上太远,却也有一段距离,等一切安顿好,傅容音看了看表,已到了饭点。
  魏璎珞原本就纤瘦,又可能因为这段时间学习压力大,压的她更显得消瘦了,看上去分外单薄。傅容音心疼,便带她去吃了顿丰盛的一餐,没想到等回到住处却见魏璎珞捂着肚子满脸郁色。
  傅容音有些急了:“肚子不舒服吗?”
  “有点。”
  魏璎珞不忍她担心,又道:“还行,不是太疼。”只是脸上的表情却崩不大住。
  魏璎珞其实不是太怕疼,小时候父亲脾气大,在姐姐上学时经常动鞭子教训不听话的她,她总能忍着不认莫须有的错。在姐姐回来时为了不让她挂念,也能当做没有事情发生过,一声不吭。
  只是如今有人这样一颗心的去关心她,她却开始怕疼了。
  不知道是想起年幼的事情委屈了还是真的疼得忍不住,魏璎珞眼圈红通通的,看上去可怜至极。傅容音看她这模样,有点六神无主,摸了摸她有些发烫的脸:“我们去医院,好不好。”
  魏璎珞迷迷糊糊得便下意识答:“不好。”
  “不去医院,容音亲亲抱抱我就好了。”
  傅容音觉得好气却又好笑,也不再和一个病号讲什么道理,半扶半抱得带魏璎珞出了宾馆打车去了附近的医院。
  所幸魏璎珞没什么挣扎,否则这一路得够呛。
  
  
  查出来是急性肠胃炎。
  傅容音想到应当是最近魏璎珞的饮食不规律,没有好好吃饭,来帝都后自己又心急的带她吃了大餐所导致的。
  她忍不住戳了戳吃了药后便眯着眼睛昏昏欲睡的魏璎珞的脑门,但一时间心下更多的是自责。
  还好并不严重,只是以后饮食要更注意些。
  魏璎珞其实并未睡着,她见傅容音的表情便知道她在想些什么,伸手勾住了她还未收回的手:“我错了。”
  “我不该不注意身体,不该不按时吃饭,更不该不告诉你。”她怕傅容音把错误揽到自己身上,便率先全部认了。
  傅容音知道她的想法,轻笑了一下,却又马上收敛,她眼神清亮,问:“璎珞,我是不是不够关心你?”
  魏璎珞享受她的关心,却也不愿意听她这样说话,有些慌乱地解释:“不是……是我不听话,你有叫我好好吃饭的,有叫傅恒照顾我的,我都知道……”
  “傅恒太粗心了。”傅容音摸了摸她难得显得乖巧的头发,“以后我自己来照顾你。”
  “好不好?”
  
  

评论(1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