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十三)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同床共枕.avi

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晚一点二人还是回了宾馆。
  傅容音虽觉得在医院好,但魏璎珞却是很抵触消毒水的味道,再加上确实不是什么需要住院的大病,便听之任之了。
  还好在早前已经将必要的东西整理妥当,魏璎珞简单洗完澡后,便被勒令乖乖上床睡觉。
  傅容音也要回去了。临行前给她盖上了被子,似是随口一提:“晚上一个人睡觉怕不怕?”
  她眼里的关切与爱护差点令胆大包天的魏璎珞厚颜无耻地说出怕字。
  当然她没来得及说,犹豫了一下,还未回答便听见傅容音已经换了话茬:“我回去了,明天来接你。”
  魏璎珞在目送着傅容音一句“好好休息”后离开关上了门,一瞬间差点后悔到呕血。
  她从被窝里伸出手拍了拍自己的脸,是使了点劲的,念念叨叨:“叫你死要面子,叫你没事嘴硬,后悔了吧,打脸不?”
  她傻愣愣地自己手动打脸,倒有些疼,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叹了口气:“完蛋了。”
  也许是方才迷迷糊糊过一阵子,此刻倒没什么困意了,倒是开始躁动个不停。
  生病时总容易多想,譬如此刻魏璎珞,便将傅容音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想了一遍,从高一时第一次见她,自她鼓足了勇气表白,到她第一次偷偷跑到帝都,如今好像是柳暗花明,却像是并无不同。
  诶……并无不同?
  这不对啊?她辛辛苦苦等了两年多还以为是守得云开见月明,结果跑来见她女朋友第一天病倒在了床上?
  她魏璎珞在图啥?
  魏璎珞越想越亏,越想越气,最后一点困意也气没了,她眯着眼看了会儿天花板,侧身去拿了手机,解锁打开微信选择联系人一气呵成,只是纠结了老半天却不知道该发什么。
  总不能让傅容音赶紧过来履行女朋友的义务吧?
  女朋友的义务……魏·装作不懂·其实很懂·璎珞红了红脸,最后给傅容音转发了个女学生一个人在外面住小宾馆结果出事的新闻。
  然后评价——一个人在外面是挺危险的,如果有个人陪着就会让坏蛋顾及多一点。
  她觉得自己这波操作很酷,一点都不像脑子由于生病坏掉后的智熄操作,满意地期待着傅容音会给出什么样的回复。
  结果是没有回复。魏璎珞把手机都要看出个洞了,对面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发过来。
  睡了吗?
  也对,她这么大一个人也不需要时时刻刻得关注着,这么热的天气自然是回宿舍洗个澡爬上床吹着空调睡个觉。
  魏璎珞努力说服了自己,随即有些自我唾弃。
  她怎么突然这么粘人?
  既然睡不着了,魏璎珞也不强迫自己,随手打开视频app翻找,想给脑子里一团乱的自己找点事情干。
  
  
  打断她思路的是刷卡开门的声音。
  彼时魏璎珞正在某部以社会犯罪为主题的刑侦电视剧,正看到高潮处,魏璎珞胆子不小,但无奈孤身一人,电视剧的背景音又的确将氛围渲染得十分微妙,门外窸窸窣窣的声音一时间令她头皮发麻。
  她毕竟还是个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此刻不免也有些惊恐,脑中闪了无数念头,最后拨出了联系人列表的第一个号码。
  接通得很快,还未等魏璎珞松了一口气,打算通知傅容音在待会儿自己发出尖叫时记得报警时,门开了。
  魏璎珞万分确幸自己嘴慢了半拍,否则此时看见拿着手机走进屋子的傅容音那得多尴尬呀。
  傅容音倒是很诧异她这么晚了仍未休息,她走上前,指了指自己显示通话中的屏幕,问:“真害怕?”
  已经忘记此前是如何后悔,只有满肚子尴尬的魏璎珞下意识捍卫尊严:“我不害怕!”
  说完想给自己一个大耳刮子。
  她装作无事发生,坐直了身子:“这么晚了怎么一个人出学校,多危险。”
  “我要照顾你啊。”傅容音轻笑,划开了微信界面,那条新闻标题此刻令魏璎珞不由得有些面红耳赤,“而且我怎么能把一个生着病的花季少女一个人丢在来历不明的小宾馆呢?”
  魏璎珞把头蒙进了被子,闷声道:“如果我说这只是脑子一热发出去的你信吗?”
  “我信。”
  她的回答令魏璎珞意外,魏璎珞偷偷露出两只眼睛看她,傅容音神情笃定:“你说这是你表妹拿你手机玩的时候误发的我都信。”
  果然,还是在笑话她!
  魏璎珞生气了,她觉得不趁着生病捍卫一波尊严日后必定得被傅容音吃得死死的,语气便冷硬了起来:“这么晚了你不回去休息吗?这里可是单人房!”
  她在傅容音出现那一刻便知道她今晚不会走了,此刻说这话不过是想要傅容音冲她撒个娇,然后她再特有威严地说句“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和你挤一挤”。
  剧本其实写得还行,只可惜傅容音不按剧本耍,她弯下腰摸了摸魏璎珞的头,逆着光,眼睛却依旧漂亮得惊人:“你不想和我一起睡吗?”
  魏璎珞突然想明白了自己寒窗苦读两年多图的是什么,可不就是图的这一天吗?
  她心下仍在纠结是否要矜持,只是动作比脑子快,拉着傅容音的胳膊道:“很晚了,我们休息吧!”
  傅容音见她这样,忍不住笑了:“我刚回去拿了换洗的衣服,你冷静点。”
  魏璎珞努力冷静了下来。
  
  
  结果还真就是两个人看上去心平气和无欲无求地躺在床上睡。
  虽是单人床,但还算宽敞,二人都是比较纤瘦的体型,躺上后中间甚至还能留道三八线。
  魏璎珞脑子已完全清醒了,又变回那个怂的不行的自己。她完全没有了方才兴奋的样子,而是瑟瑟发抖紧张个不行。
  空调的温度调得比较低,只可惜魏璎珞这时候一点也感受不到冷,直到她腰上被轻轻搭上一只手时,那种微凉带着点酥痒的刺激令她忍不住又抖了个激灵。
  耳畔是温热的吐息,令她耳蜗发烫,傅容音平日的声音温和而慢条斯理,此时更带了点慵懒与绵软:“璎珞,你不冷吗?”
  她这才想起,傅容音怕冷。
  魏璎珞伸手要去取遥控器,却被拦住了,傅容音应当是侧过了身子,右手压住了她向外伸去的手:“不必了。”
  她将魏璎珞的手塞回了被窝,便呈现出了环抱的姿势。
  睡衣并不厚。
  魏璎珞觉得自己不仅是耳朵红了,应当是整张脸都红了,不对……整个身子应该都红了。
  她一时不知道是心虚还是害羞,开口说:“容……容音……”
  “怎么了?”
  “你怕不怕……挤?”
  耳边是一阵轻笑。傅容音似乎是察觉到了身边人的僵硬,只是实在的有些困倦了,她安抚性地问:“璎珞,你想说什么呢?”
  魏璎珞什么也不想说,她什么也不敢想。
  她深呼吸了一口气,刚想说一句“没事这波我能忍住”时,身边的被子似乎被掀起了一些,随即是空调的冷空气往怀里钻,她生怕冻到傅容音,想要伸手压下被子,却倏然感受到了唇上一道温热的气息。
  这是一个清清浅浅,却又戛然而止的亲吻。
  “小暖炉,晚安。”
  傅容音说完,便不再管魏璎珞此刻是什么想法,她换了个亲密而舒适的姿势,很快的,魏璎珞便听到了她轻而平稳地呼吸声。
  她折腾了一天,实在是有点累坏了。
  魏璎珞有些呆滞得望着眼前的空无一物,瞪了几分钟。
  “像是应付小孩子嘛……”她这样说,语气里却带着满满懊恼,“下次一定是我先……”
  

评论(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