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然依旧

时光小札(十五)

*现代校园au,中短篇,cp魏璎珞×傅容音
*没有副cp,其他出场小伙伴要么助攻要么吐槽役要么围观群众。
*无文笔,无逻辑,无虐小甜文。
*这个世界出乎你想象的开放。
*一段一个视角,极其混乱,想码正经同人但是纠结逻辑没码下去随手开的小坑。
*说完结就完结,6000+预警。
*看到最后!

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如果要说到魏璎珞毕业旅行结束后有什么变化的话,傅容音得先长长地叹口气。
  太粘人了。
  一瞬间似乎打通任通二脉的那种粘人。
  魏璎珞似乎是意识到了想太多容易让自己畏首畏尾,太胆怯会让自己白白丧失很多机会,于是顿悟后的她又皮又虎,终于在感情上也变成了那个无所畏惧的魏姐。
  这下苦了傅容音了,在傅恒眼里,他的姐姐白日不仅要在出版社朝九晚五,晚上回家了还要应付那个可恶的魏璎珞,实在是太辛苦了。
  当然如若他亲爱的姐姐不要笑得那样宠溺的话,他会更能体会到姐姐的不容易。
  但旁观者的角度毕竟太过客观,如果要议论当事人傅容音究竟是怎么看待魏璎珞的变化的,除了傅容音本人便无人知晓了。
  
  
  帝都几所高校的军训日期大多数都相近,而大一新生军训开始也意味着高年级的开学。
  魏璎宁对魏璎珞将再次成为自己同校学妹表示了十分的开心,虽说两个院系差了十万八千里,一个是新生一个恰好在今年成为研究生,但这无法否认魏璎珞以优异成绩考入了自己引以为豪的母校。
  随即她对傅容音表示了感谢——自己的妹妹自己知道,虽说做许多事情皆有一股子狠劲在,脑子也机灵的很,但容易找不着目标,而傅容音的存在就让魏璎珞找到了让变得更加优秀的理由。
  傅容音自然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推脱,直把魏璎珞夸得心花怒放。
  就像魏璎珞想象中得那样,傅容音与她的姐姐相处融洽,毕竟两人都是难得的好脾气。
  傅家姐弟与魏璎珞是一起出发去帝都的,而刚下飞机不一会儿,可怜巴巴的傅恒就与她俩分道扬镳,期间收到魏璎珞难得亲切的关怀。
  “傅恒啊,要好好照顾自己,别让你姐姐操心。还有就是,没事别往帝大跑了,好好学习啊!”
  傅恒恨恨地离开了。
  
  
  比起初入大学的魏璎珞,傅容音对华大可熟悉太多,回宿舍稍作整理后,便带着魏璎珞去报道。
  帝大文学院出了名的才貌双全的傅容音在友校的建筑学院,尤其是建筑学院新生中显然没有什么名气,报道路上傅容音甚至收到了建院高年级学长的“两位学妹,需要我们带你们去报道吗?”这样的询问。
  魏璎珞自然是恶狠狠的拒绝了,延中出了名的恶犬即便到了华大也绝不会温驯下来,尤其是面对觊觎容音的男男女女。
  报道后领取了军训的整套衣服,是绿色迷彩服并同色系背包水壶等等,倒是比起中学时的军训看上去更加严谨。
  尽管时间称不上长——不过半个月而已。
  傅容音闻言,忍不住对她笑了笑,声音中透着几分促狭:“那你到时候苦了累了不要来抱着我哭。”
  魏璎珞认真思考了她的话,问道:“那光抱着你不哭可以吗?”
  
  
  大多数都新生在第一次来到陌生的学校时,无论生活自理能力是否强,住没住过校,大多数会有家长陪同的。
  而魏璎珞的父母自然靠不住,而她唯一能称得上家长的姐姐也早提前被导师叫去做个项目了,她本是想着自力更生,没想到傅容音却极力要求和她一起去整理宿舍。
  对此,魏璎珞其实有些不好意思的。如果是姐姐进自己住的地方没啥,可如果是女朋友……魏璎珞想到了不该想的,面红耳赤。
  她们到的早,宿舍并没有人,直到舍友来了,傅容音已和魏璎珞将物品大概整理完毕,因有事先走了。
  这时候,那个一直看着她俩默不作声的室友才开口:“你们姐妹感情真好。”
  魏璎珞笑了笑,并没有刻意去解释什么。
  隔天是军训。
  九月初的帝都烈日高悬,照在田径场上,那冒着热气的样子像是连塑胶跑道都能得融了。在经历了没有什么时间锻炼在教室中刻苦的高三后,“养尊处优”的高材生们还没来得及去感受老师口中精彩的大学生活,便被带到了操场上面对严厉的教官。
  延中初中与高中入学第一年也有军训,但比起大学便显得有些小打小闹,魏璎珞自认为并不是那种柔柔弱弱的女学生,但也被太阳晒蔫了。
  连带着似乎黑了几个色度。
  她本就生得白净,黑了后倒比一般人还要明显些,但又不好意思朝傅容音诉苦,只能每日在电话里若无其事。
  “我没事,好得很。”
  两人的学校大门就隔了不到一条街的距离,但一个早出晚归的军训,一个似乎在忙于学生会迎新的事情,这一周来愣是没见着面。
  
  
  军训第八日,第二周周一。
  华大军训在第一周是分院系进行的,等到了第二周,便选出方阵队、表演队与普通队列——也就是所谓的划水班。
  魏璎珞的各自算不上高,但在一群柔弱少女中,那板直了的小脸与不怕苦做得格外标准的动作,实在是太有精气神,很不出意外地被选进了方阵队。
  方阵队要做的便是在军训的最后一日闭幕式上走方阵,当天各处领导都将莅临观看,训练自然比普通班级苛刻得多。
  魏璎珞悔不当初,只得认命。
  所幸虽然严格,但前几日中暑的学生颇多,令铁面无私的总教官也意识到了今年夏天的太阳毒得有些过分,便认真得实行着劳逸结合的方式,训练间隙也给大家休息的时间,或是教唱他们那除了大声外并不大听得出调子的军歌,或是打套军体拳给大家伙助助兴,亦或是玩点游戏,让这群天南地北素不相识的新生们拉进些距离。
  魏璎珞不喜欢出风头,故看表演时也不喜欢挤在前排,找了个稍微凉快舒适的位置,喝了口水便坐下来发呆。
  她管这叫养精蓄锐。
  只是这回养精蓄锐被一阵动静打断了。
  华大同大多高校一样,都有自己的校园电视台,并且办得十分不错,而新生军训这么大的事情校园电视台自然不会冷眼旁观,操场上到处都是得到特批后扛着大件在努力捕捉新生风采的小记者。
  这本没什么,只是魏璎珞耳朵还算好使,尤其对“傅容音”三个字敏感得不行,当她听到跟着他们这列方阵队拍了有好一会儿的小记者口中吐出这个名字时,便无意识地回头了。
  入眼的是两个小记者坐在操场上唠嗑。
  魏璎珞震惊得表示已经看不懂自家女朋友了,这从帝大飘入华大后还能出现在电视台工作人员的日常唠嗑中的影响力,一时间魏璎珞不知道是该自豪还是该酸。
  她刚想回头,却见其中一个小记者朝前方不远处指了指,魏璎珞忍不住朝她指的方向一望。
  嗤,那背影怎么眼熟得不可思议呢?
  
  
  傅容音会出现在华大完全是个意外。
  顶多加了点人为的因素,但她保证是个意外。
  作为文学系知名才女,性格又和善,早在大二帝都大学电视台就请了她做帝大新报的副主笔。而两校虽说总在争长短争排名争生源,但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以友校的名义亲切交流的,自然两校电视台关系也很不错。
  因此帝大新报的现任主笔之一傅容音傅学姐在听说了需要小记者去了解关注一下友校的军训动静时,假公济私而又义不容辞地抗下了这份本不应该属于她的工作。
  台长震惊而又说不出拒绝,批准了。
  她并未与魏璎珞说这件事,结果就是在茫茫一片同样装扮还扣着帽子的大学新生中迷失了方向。
  我的璎珞呢?
  眼神比不过魏璎珞的傅容音被逼无奈找了华大电视台的负责人,礼貌而不失尴尬地向他提出了“建筑系队列在哪里”这样的问题。
  结局当然是等到了建筑系队列她左看右看仍旧是没找着她家魏璎珞。
  已经大三并且不大愿意回想起大一军训的傅容音学姐一时间并没有意识到她家璎珞或许被捉去走方阵了。
  只得和友台负责人东聊聊西聊聊闲扯着,顺带用她的近视眼努力寻找某只小狼崽子。
  此时小狼崽子在看她。
  
  
  华大电视台这次管理新生军训新闻的是个男生,新闻系出身,长得文质彬彬,魏璎珞曾听很多军训的女生对比了场上男性的颜值,其中有一大部分认为这位负责人学长样貌最为英俊。
  对此魏璎珞嗤之以鼻,表示教官们比这个小白脸可帅气太多了。
  此时见这小白脸和傅容音站在一起,魏璎珞略微觉得有几分不大爽快。
  倒不是吃醋,她对傅容音有足够的信心,即便傅容音真的不喜欢她去喜欢其他人了,也不会看上这款的。
  毕竟且不说容音的弟弟有延中校草美誉的傅恒小朋友比他不知好看多少,就算是曾经的炮灰追求者洪历样貌也比他只好不差。
  容音又不瞎。
  只是魏璎珞见傅容音的眼神忽闪,似乎是找她又找不到有点烦躁的样子,而小白脸似乎并没有感受到傅容音的不耐烦,依旧在夸夸而谈。
  若非在看见她家女朋友第一眼时教官就叫了集合,魏璎珞非得亲自走到她面前——虽说傅容音这样使劲找人却又偏偏找不到的样子有点可爱。
  在训练的魏璎珞满脑子都是“这太阳这么大容音晒伤了怎么办”“要是中暑了我是不是得跑过去”“等等给容音买杯西瓜汁解暑”以及“为什么我突然想到的是西瓜汁而不是酸梅汁”之类,难得的是居然还跟得上教官的口令。
  而傅容音便没有她这么复杂,她满脑子都是“璎珞在哪”与“我是谁我在哪”。
  等到教官终于叫了句解散,魏璎珞松了口气,眼疾手快地抓过放在角落的军绿色小包与水壶直朝傅容音而去。
  傅容音这才终于找到了她的小狼狗——其实一开始没认出来,但是好歹五官还是完整的,看向她时眼睛仍会发光。
  魏璎珞没等容音来给她个亲亲抱抱举高高或者她给容音来个亲亲抱抱举高高,就听见傅容音没忍住的一句话:“璎珞,你怎么黑成这样了?”
  魏璎珞捂住了脸。
  好气啊。
  
  
  整个方阵二队都知道了那个不吭不响的魏璎珞和一个极其漂亮的学姐关系密切。
  甚至有些胆大的试图通过魏璎珞来了解傅容音是否有男朋友。
  魏璎珞沉默,男同学叹息。
  傅容音这学期的课不算多,准确说傅大佬一直都觉得自己学院的学习氛围颇为轻松,她不仅有时间选上几门自己感兴趣的选修,剩下时间除了忙于各部门工作,更愿意在图书馆度过。
  所以在魏璎珞知道傅容音在待在开着空调的图书馆看书与待在操场看她之间选择了后者后,十分感动。
  并且表示为让女朋友千里迢迢走过一条马路过来看望自己感到自责,自己在军训结束后闲下来了一定会抽许多时间去帝大找她。
  因此在魏璎珞帅气地走完方阵,带着自己意想不到的不舍与严厉的教官做了告别,在选课系统开放后第一时间选完课后,盯着自己只含必修的课程表,一时间脑海里的皆是高中班主任一句句“到了大学便轻松”的谎言。
  设计课,建筑力学,建筑史,甚至是美术课,应有尽有,从文科跨越至理科甚至还有艺术类,魏璎珞想起了在迎新群里某位高年级的学长说的话——你们见过帝都的日出吗?没事,以后天天见。
  魏璎珞并不是很想看帝都的日出,只是默默地把课程表发给了傅容音。
  [谨言慎行]:[图片]
  [谨言慎行]:QAQ
  对面很快回复。
  [我的容音]:哈哈哈哈哈。
  又生气了,哄不好了。
  
  
  傅容音似乎越来越皮了。
  这个改变发生在魏璎珞来帝都后。
  原来的她看见这么令人惶恐的课程表,应该是先心疼后安慰再么么哒,结果现在变成了哈哈哈。
  事后傅容音表示,她是以皮制皮,魏璎珞没有办法反驳。
  当然皮归皮,总归也只隔一条街,她开学后成日忙于学习画设计图做模型,傅容音这个本该事务在身的忙人倒是还能找出点时间同来看她。
  建院的学习压力本就大,魏璎珞又觉得既然选择了便要为了未来而努力力求做到最好,于是每日行程满满,倒是日益消瘦。
  期间傅恒还找了某个周末特地跑来与她们见面,见到魏璎珞后,颇为震惊,这个纯洁少年在医大一群并不大纯洁的同袍的带动下,似乎是懂得了不少不该他的单纯承受的东西,眨巴眼睛看了看他面色很不错的姐姐,凑到明显颓了的魏某人身边:“节制啊,嫂子!”
  魏璎珞懒得和他废话,恶狠狠道:“节制你个大头鬼!”
  话毕又觉得哪里不对,只是最近交图期脑子不大转,没反驳他的称呼问题。
  以为看透了一切的傅恒露出了微妙的笑容。
  
  
  正式开学一个月余,第一次设计大作业结束时,魏璎珞迎来了她的十八岁生日。
  魏璎珞其实不喜欢大过生日,但在傅容音表示了“毕竟是成年礼”后,乐呵呵地点了点头。
  魏璎珞不是爱交朋友的人,也并不是容易相交的人,开学不多久与室友并不多熟悉,本无意邀请室友过这成年礼,却被傅容音一句轻轻巧巧的“人情社会”给打了回去。
  华大毕竟是国内顶尖院校,多少人趋之若鹜,百万雄兵过大桥地经历角逐渴望考上名校,除了向往它的优秀教育资源,还不是为了为自己日后发展人脉埋下基石。
  这是时而可叹,却又客观存在的现实。
  魏璎珞聪明,会取巧,却在人情问题上淡薄。傅容音便愿意教她。魏璎珞也是个不错的学生,虽说有时候如顽石不愿退步,但这种事情却很是听话。
  她在生日前几日单独找了时间,约了三位室友商讨后去学校附近的一家餐厅,虽还带了几分腼腆与拘谨,但在饭堂之上却比平日放开了些,也愿意分享一些生活趣事所见所闻,也是在同个学院的缘故,在讨论起学院哪个老师的口头禅与外号时,一时间话便多了,一顿饭倒是拉进了不少距离。
  在之后几日,魏璎珞陆续收到三位室友的礼物,虽不贵重,却也精心。
  都是高中刻苦学习考上大学的学生,这个年纪本就没有什么勾心斗角与猜忌,魏璎珞虽不认为能再有如明玉般可交心的朋友,但保持着这样温和的关系的确最好不过。
  正式生日的那天,魏璎珞二人世界的要求被驳回。来人并不多,皆是魏璎珞亲近之人——除了那个笑眯眯的苏静好。
  魏璎珞早就得知苏静好做出那副对傅容音图谋不轨的样子就是想看自己炸毛的恶趣味,虽说还是不喜欢,但也自认为成熟地不与她计较了。
  也是由于第二日是周末,可以有点喘息机会的原因,饭局持续到了十点半才结束,期间魏璎珞感受到了这么多年来难得的窘迫——在拿出蛋糕吸引了餐厅服务员的注意,在服务员的热情下背景音乐被换成生日歌,被迫带上纸王冠的魏璎珞脸红地接受了听到生日歌后好奇地朝他们打量的陌生人的祝福。
  下次一定找个带包间的餐厅!
  聚毕,赶末班车的傅恒先走一步,苏静好终于有些岁月静好的样子,说了有事便与她们告别,而魏璎宁连魏璎珞黑成煤球都能从她的脸色里看出她的想法,拿论文为由提前回校。
  可怜巴巴的魏璎珞看着傅容音,险些摇起尾巴,傅容音忍不住笑:“走了,二人世界。”
  
  
  帝都的夜景很美,在这个忙碌的、生活节奏紧凑的城市里,即便到了深夜,城市中也不显得太过冷清。
  与待了几乎整个中学生活的延城相比,这个城市于魏璎珞而言更过陌生,却让魏璎珞此刻难得升起了几分归属感。
  在父母所在的阳城,在挥洒青春的延城,魏璎珞迷茫而不知归路。而在这个她刚刚加入不到数月的帝都,她却有了归属感。
  心有所属,方有归处。
  两人出了餐厅,便以消食为由在附近的公园散步,十一点的公园仍有着明亮的路灯与随处可见的游人,他们或许是孤身而来的游者,或许是幸福家人,又或许是如她们一样,彼此相爱的情侣。
  魏璎珞忍不住勾唇。
  却又在一时间感到了懊悔,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傅容音偏头看见的便是这样苦着脸的魏璎珞,她忍不住问:“怎么了?”
  “没什么。”
  见傅容音挑了挑眉,做出了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魏璎珞才叹了口气:“我就是感到可惜。”
  “可惜什么?”
  “可惜我们不在分隔两地,却还是需要心念你。”
  傅容音听她这话,似乎不解,却又倏然醒悟:“璎珞,你不要有任何压力。”
  魏璎珞咬了咬唇,泄了气:“是我太不成熟。”
  “感情并非迁就,你是认为我去华大找你是在付出我都时间精力去迁就你?”
  被戳中心思的魏璎珞眼神忽闪,轻轻咳了一声。
  傅容音摇了摇头,忍不住道:“如若我不愿意,那便是迁就,可我心甘情愿。”
  她的一句“心甘情愿”令魏璎珞忍不住勾唇:“我就说是我不成熟,容易多想。我当然知道容音不会在意这些。”
  “我就是想你夸我,说喜欢我。你上次说我黑我还记得,现在白了点没。”
  她说着指了指自己,在教室窝了一个多月的脸确实比军训那会儿白了不少。
  傅容音轻轻地哼了一声,伸手轻轻拍了拍她的脑袋:“我看你是要成精啊!”
  似乎方才差点又要变成“知心姐姐引导迷途少女”的剧情因为这句话才回复了正常画风,两人在公园又走了会儿,赶在十二点前回校。
  分别是在华大门口,两人约定好了不来那么矫情的一套,谁也不送谁,只是等魏璎珞悄悄咪咪回头准备当个小尾巴时,却看见了亦步亦趋跟在身后的傅容音。
  傅容音没有一点没发现的尴尬。
  她们的感情,看似是魏璎珞不成熟的一见钟情,傅容音一开始的向往欣赏,却在日益流逝的时间,一方小心翼翼地呵护,一方大大方方地包容之下,已经变得无需言语形容。
  并不轰动,没有撕心裂肺,没有海誓山盟,却足够温暖,也可以继续被珍重。
  魏璎珞心头似乎思绪万千,却也不愿多想,她缓缓走上前,认真而温柔地拥抱她的爱人,在她的唇上印上一个恬淡的吻。
  目光里是傅容音的笑颜,她也同她一样微笑,语气一如既往地笃定。
  “晚安吻。”
  傅容音点了点头。
  “晚安吻。”
  
   ———end———
  

  [以晚安吻完结吧。再写下去也是流水账了,不会太刺激,毕竟就算是出柜,成年了并不在意爹妈只在意姐姐感受到璎珞毫无压力,而容音那个看透一切的爸爸与开放接受能力不低的妈妈也不会是阻碍。
  毕竟是无脑无逻辑很开放的甜文。
  终章拖了挺久的,因为想要十五结束,又因为国庆等等,想了很久怎么结尾,然后就扯到了现在。起码扯出来了。
  本来想来个百粉点梗,现在160了……那就来个一百六点梗吧,有想要看的令后梗可以点,单章短篇,原剧向背景,现代古代au都行,文内不写真人名字,车是不可能车的,这辈子也写不出车,唯有吻戏还能写个样子。
  如果没有点梗的小伙伴,我最近有个长篇脑洞(又懒又慢也可以写长篇)就直接开始写了。原剧背景,剧情比这个无脑小甜文要显得有脑子一点。有兴趣可以来看,万一我能写完呢。]

评论(3)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